科研队伍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队伍 >> 正文
魏生龙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08:53  |  查看次数:[]


生龙,男,教授。民革党员。现任中国菌物学会菌物产业分会副会长;甘肃省食用菌协会副理事长;甘肃省应用真菌工程实验室主任;甘肃省食用菌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主任;甘肃省食用菌产业协同创新中心主任。

主要从事农业固体废弃物在食用菌产业中的应用研究;微生物学和食用菌学的教学、科研、技术创新、技术推广。

近年来,主持组建了一个院士工作站(河西学院祁连山菌物保护利用院士专家工作站)、三个省级实验室(甘肃省应用真菌工程实验室,甘肃省食用菌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祁连山食用菌产业协同创新中心)、一个省级科研团队(甘肃省食用菌产业关键技术与发展模式创新应用团队)

建立微生物新属1个、发现新种3个;主持科技部、国家基金委、环保部等项目18项;发表论文70余篇;主编专著1部;以第一完成人获省部级科技奖3项;制定甘肃省地方标准6项、企业标准2项;论证并推广了河西走廊农业产业“三元结构”理论,制定了张掖市食用菌产业发展规划(2015-2020)。兼任张掖市食用菌专家服务团团长,在祁连山菌物生态保护、菌物资源利用研究与利用以及甘肃省食用菌产业的兴起和发展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上一条:席亚丽 下一条:陈艳霞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甘肃省祁连山菌物保护利用协同创新基地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