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资讯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资讯 >> 正文
首届中国(祁连山)菌物文化作品展在河西学院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17:06  |  查看次数:[]

首届中国(祁连山)菌物文化作品展在河西学院举办


91日上午,首届中国(祁连山)菌物文化作品展在河西学院展出。来自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吉林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14家科研院所、高校及企业的20余名专家、学者,甘肃省林业厅相关负责人及河西学院部分师生观看展出。

此次展览以传承、传播、创新中国菌物文化为理念,以祁连山丰富的菌物资源和《说文解字》《吕氏春秋》《神农本草经》《本草纲目》等经典著作、诗歌、书画中对菌物的记述和咏叹为创作依据,以师生书法、摄影、雕刻、绘画、工艺品为艺术展现形式,形象地展示了祁连山丰富的菌物世界、悠久的菌物学发展史和深厚的菌物文化内涵。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表示,希望河西学院能够发挥自身优势,在传承、创新、推动中国菌物文化发展中有所发现、有所创造、有所建树,在祁连山国家公园中国菌物文化馆和“一区两馆五库” 建设中贡献力量,进一步发扬光大中国菌物文化,为全国树立典范。

  首届中国(祁连山)菌物文化作品展真实记录了河西学院祁连山菌物保护利用院士专家工作站的专家学者多次深入祁连山考察菌物资源,开展祁连山菌物保护利用修复,推动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发展的工作场景,生动记载了祁连山形态多样、物产丰富的菌类资源,挖掘出蕴含在菌物文化之中巨大的艺术、经济、社会价值,充分诠释了“小菌物 大世界”的深刻内涵。


上一条:祁连山菌物保护利用研究战略规划高峰论坛举行 下一条:河西学院祁连山菌物保护利用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甘肃省祁连山菌物保护利用协同创新基地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