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资讯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资讯 >> 正文
河西学院成立院士工作站加强祁连山生态研究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17:03  |  查看次数:[]

河西学院成立院士工作站加强祁连山生态研究


1213日,祁连山菌物保护利用院士专家工作站在甘肃河西学院成立。这个以真菌保护与利用为研究内容的工作站汇集了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的3名院士,另有7名国内知名学者参与相关工作。甘肃省政协副主席栗震亚出席了工作站成立仪式。

 

在当天成立仪式上,栗震亚和中科院院士魏江春为祁连山菌物保护利用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蔡磊和河西学院副院长张汉燚签订了院、所合作协议,河西学院党委书记黎志强为7位专家颁发了河西学院特聘教授聘书。

“祁连山菌物保护利用院士专家工作站的设立及祁连山大型真菌保护利用项目的实施,将对祁连山生态保护、甘肃省食用菌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对我校人才队伍建设、科研能力提升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黎志强说。

据了解,祁连山菌物保护利用院士专家工作站聘请魏江春院士、庄文颖院士和李玉院士以及刘杏忠等9位真菌研究专家为特聘教授,签订了科研任务责任书,组成了院士专家团队,项目分设为七个课题组,每个课题组由一位特聘教授做首席专家主持,分别从事一个方向的研究,七个课题组分工合作共同实施。

祁连山是我国西部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蕴含丰富的菌物资源。菌物是生态多样性、物种多样性、遗传多样性的重要成员,不仅在生态平衡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还是食用菌产业和健康产业的生力军。

河西学院作为河西地区、祁连山麓唯一的一所普通高等学校,长期以来致力于祁连山研究,已有“祁连山生态研究院”等科研机构。近年来,祁连山生态问题引起广泛关注,为加强祁连山生态保护与研究,该校积极开展祁连山真菌保护利用研究,并与张掖市政府一起制定了祁连山大型真菌保护利用项目方案。


上一条:河西学院祁连山菌物保护利用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 下一条:我省首个高校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栗震亚揭牌并致辞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甘肃省祁连山菌物保护利用协同创新基地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