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资讯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资讯 >> 正文
河西学院祁连山菌物保护利用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17:05  |  查看次数:[]

河西学院祁连山菌物保护利用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


1213日,河西学院祁连山菌物保护利用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暨“祁连山大型真菌保护利用”项目启动,这是我省首个在高校内设置的院士专家工作站。

 

中国科学院院士魏江春、中国科学院院士庄文颖、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中国科学院刘杏忠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郭良栋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蔡磊研究员、吉林农业大学王琦教授、中国科学院刘宏伟研究员、吉林农业大学李长田教授、中国科学院赵瑞琳研究员等专家学者联袂入驻,共同致力于祁连山菌物保护研究利用。

省政协副主席栗震亚和中科院院士魏江春为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中科院院士庄文颖、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等出席成立仪式。

 

栗震亚希望河西学院充分契合国家需要,充分发挥学校地理位置优势和人才科研优势,坚持高层次编制规划,高标准谋划项目,高强度争取资金,高水平抓好落实,认真做好项目和资金的争取工作,推进祁连山大型真菌保护项目的成果转化。

特别是要把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融入学校改革发展的统筹谋划之中,创新体制机制,强化条件保障,努力促进院士专家工作站健康、持续发展,力争把院士专家工作站打造成为我省有影响力的国家级的高层次科研平台。

 

李玉院士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将其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习近平总书记就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党的十九大对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新的部署,提出了新要求。

祁连山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区域,是连接丝绸之路的重要生态屏障,是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域。张掖是陆上丝绸之路的咽喉地区,在祁连山选择开展生物多样性工作,发展食用菌产业,是对祁连山生物多样性和生态保护的重要举措,食用菌产业是产业结构调整的新选择,是精准扶贫的新抓手,是我国第五大农业产业,也是大健康产业的新内容。

河西学院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成立占天时、据地利、谐人和,工作站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迎合国家大的战略思考,迎合祁连山国家公园的建设,对菌物在修复祁连山生态保护,推动食用菌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王海燕在主持仪式时表示,省教育厅将高度重视院士工作站的建设与发展,在政策上给于大力支持。

希望河西学院从管理服务着力,为院士和专家创造各方面的条件,共同打造学科领域的研究高地。

 

启动仪式上,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河西学院签订了院所合作协议。

河西学院聘请中国科学院院士魏江春、中国科学院院士庄文颖、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中国科学院刘杏忠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郭良栋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蔡磊研究员、吉林农业大学王琦教授、中国科学院刘宏伟研究员、吉林农业大学李长田教授、中国科学院赵瑞琳研究员等专家学者为学院特聘教授。

 

河西学院祁连山菌物保护利用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推动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研究利用的重大举措之一。将推动祁连山生态环境的整体改善和治理,特别是院士、专家的深度参与,也必将推动祁连山菌物的系统化研究及成果转化利用。


上一条:首届中国(祁连山)菌物文化作品展在河西学院举办 下一条:河西学院成立院士工作站加强祁连山生态研究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甘肃省祁连山菌物保护利用协同创新基地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